新乡医学院成教学院

  • 咨询:18003824006 微电同号    咨询QQ:2929274454
  • 学校新闻About the school

    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评估专家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9月5日,为期两天的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评估专家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严春泽、河南省规培中心副主任徐玉萍、我校院长胡仕坤、副院长袁磊、副院长王之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个培训基地的3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孙培春代表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向积极参与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在今年全国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提出了“狠抓住培制度落实、不断提高住培质量”的工作要求。我省卫健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各基地要从严从实进行全面的梳理核查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这次评估专家培训班就特别邀请中国医师协会的领导和对评估工作有着丰富经验的省内外专家为各位学员开展精彩的课程。培训内容将围绕基地评估措施、指标解读、现状分析、台账管理、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讲解,以期进一步提升我省住培工作的评估质量。
    胡仕坤代表三全学院全体师生向省卫健委各位领导、省住院医师培训中心各位专家和全体学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三全学院坚持“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发展目标,在教学实践中突出双院育人办学特色,牵头成立河南基层卫生人才医教协同发展联盟,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现代教育技术发展日臻完善,生源质量不断向好,实训中心建设成效卓著,已逐步成长为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新型高等院校。对于前来参加培训的全体学院,他提出了自己的期望:要利用好短暂的校园生活,沉下心,学习掌握最为全面的评估专业知识;要廉洁自律,秉持公平客观的评估态度,从全局、大局角度总结经验,公平客观地做出专业评价,积极推动全省住院医师培训、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良性循环发展;要严格遵循培训期间的各项要求,遵守纪律,注意安全防护,做一名优秀的住院医师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的“质检员”。
    王金河肯定了三全学院在承办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河南省助理全科医生理论和培训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考官培训班、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评估专家培训班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住培考核工作中,评估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为组建高水平评估专家队伍,提高评估质量,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的指导下,我们举办了这期评估专家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专家们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政治站位,强化该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你们身上肩负了为国家和万千人民把关的“源头把关”的使命,希望大家不负期待,提升自身修养,始终保持公平客观的科学评估态度,不断充实自身专业的评估知识,做好裁判员。
    此次培训专家云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严春泽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超声科副主任王睿丽、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耿红芳、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徐玉萍、中国医师协会考评认证部副主任兼评估认证处处长吴振龙等7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先后参与授课。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全省住培评估专家的评估能力,不断推进住培质量的提升,为推进医教协同和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本文来源:河南卫校网https://www.hnszyjy.com/
    本文标题: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评估专家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本文地址:http://1235.hnszyjy.com/news/itemid-13408.shtml

    在线报名

    专    业: *
    姓    名: *
    电    话:
    手    机: *
    地    址:
    身份证号: